「教育部」欺騙學生(新檔案)

(第一部分: 舊金山和約)


台灣的地位應以「舊金山和約」為準,亦即,日本放棄台灣並未交給任何國家。可是「教育部」審查通過的課本卻多偽造歷史,要點如下:

(1)三民:中華民國政府根據對日和平條約及中日和約,確立在台澎的主權。

(2)翰林:1952年中華民國根據舊金山和約的精神與日本簽訂中日和約結束戰爭關係。台灣主權因此移轉給中
                華民國。

(3)龍騰:1952年我國與日本簽訂中日和平條約,認定其相關條文表達了台灣主權已轉移給中華民國。

(4)南一:中華民國與日本間和平條約,因在台北簽約,又稱台北和約。台灣主權因此國際條約由日本移轉給
                 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地位因而確立。

(5)泰宇:中華民國與日本另行在台北簽定中日和平條約;約中日本重申放棄對台澎的所有主權。此時中華民
                 國事實上已接收台灣….。

(6)康熹:1952年中華民國與日本在舊金山和約的基礎上簽訂中日和平條約,獲得台、澎領土與人民主權。

(7)史記:中華民國與日本在台北簽訂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故台灣、澎湖歸屬中華民國應無異議。

(8)全華:根據「中日和約」,台、澎主權明確歸屬中華民國所有。

(9)華興:政府與日本另簽「中日和約」,條文確認兩國戰?狀態正式結束,及承認「舊金山和約」的內容。至
                 此,確認台灣歸屬中華民國。

下列為各版本相關頁圖片:

 

(第二部分: 開羅宣言)

儘管檔案已經證明,所謂開羅宣言台灣交給中國是謊言(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可是國中二下社會科,及高一上歷史科,內容大同小異,大意都寫,根據開羅宣言,中國在戰後取得台灣,非常不負責。屢次向「教育部」抗議,沒理由却堅持不改。而中國在國際上就是這樣宣傳,做為攻打台灣的理由。到底「教育部」那些人和中國有何關係?


一、國中二下社會科,計有康軒、南一、翰林:

 

二、高一上歷史科,計有翰林、泰宇、三民、全華、康熙、南一、龍騰、華興、史記:

 

三、「教育部」2016年9月20日致台南市政府函的附件,所列高中歷史各版本教科書
均有「開羅謊言」如下,知道錯誤却執意不改。

 

四、上列問題教科書均經「教育部」審定合格發給執照,效期6年,以下舉為例,
這種害台課本,可以害到2018年7月。

 

學生注意!中華民國專找你們下手

 

  台灣教科書都在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統派也以此欺騙台灣的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目的就在把台灣送給中國。因此,釐清台灣主權,是對抗中國侵略的首要急務。若不釐清台灣主權、不去確立台灣的國際地位,台灣的國際局勢必然更加危險。立陶宛的例子清楚的告訴了我們。
  立陶宛前國防部長巴德凱維薩斯,1997年2月來台現身說法,講述他們如何掙脫蘇聯而獨立。他說,小國擺脫大國獨立的最大力量來自獨立的正當性。以立陶宛而言,就是花了48年才找到的Molotov-Ribbentrop(史達林、希特勒)瓜分立陶宛的密約,證明立陶宛是被蘇聯非法佔領、統治,而非如蘇聯所說,立陶宛在1940年時生活困難,發生社會革命,以公投方式自願成為蘇聯的一部分接受經濟援助,所以戈巴契夫甚至說,立陶宛想獨立必須先還錢---美金330億。立陶宛找到了密約公佈之後,不但美金330億不必還,而且一年半就宣佈獨立,獨立後一年半就加入聯合國,蘇聯也沒有否決。
  作者在「台灣常識」這本書中,從十個角度證明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目前被中華民國政權非法佔領、統治。只要台灣人像立陶宛人一樣,公開揭發此一事實,同時宣佈恢復主權成立台灣國,這樣,就可擺脫中國的糾纏,建立國家。因此,台灣建國只是一個常識問題而已。若檯面人物不做,小百姓只好一個個簽名認同台灣國,等累積相當人數之後,自己來揭發非法統治,宣佈台灣建國。立陶宛能,台灣為何不能?

「認識台灣」教科書
「歷史篇」、「社會篇」、「地理篇」
第一版(1997年)仍需改正之處 


舊教科書一向以中國為本位,灌輸中國奴化思想,例如,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領土等等,至今超過50年。中國順水推舟,以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的理由要求併吞台灣。即使台灣人都來自中國,土地為中國所有,為了國家安全教科書都必須改,何況台灣血統與主權已證明和中國渺不相涉。國中的新課程「認識台灣」,教科書比較過去的史地教科書雖有進步,然而仍有錯誤。今以第一版的內容為對象,依歷史篇、社會篇、地理篇的順序一一指出。雖然目前已出了好幾版,但是以第一版的內容為對象來改正,仍深具意義,因為很多人的腦中,仍有許多必須清除的錯誤性殘留物。

第一節 歷史篇改正芻議
認識台灣「歷史篇」仍不合事實的部分

  1. 第9頁 「台灣本來和中國大陸相連,在四、五萬年前冰河時代末期時,由於氣候變遷、冰河融解,海面上升,台灣逐漸與中國大陸相離」。
事實: 台灣和中國相連的時代也和東南亞、日韓等地相連,和中國分開時,也同時和這些國家分開。只提和中國的分合,不提和他國的分合,似乎在暗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2. 第10及12頁「漢族移民,把居住在平原地帶的原住民叫平埔番或熟番;把居住在近山或山區地帶的原住民叫高山番或生番」。
事實: 根據滿清文獻,不投降滿清的平埔或山胞都叫生番,投降、歸化者不分平埔或山胞都是熟番,熟番而薙髮、穿應者是為漢人。依此邏輯推論,漢人而講北京話者為中國人。

  3. 第85及86頁「1943年底,中、美、英三國領袖發表開羅宣言,宣示戰後日本應將中國東北、台灣、澎湖等歸還中華民國……34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政府隨即成立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任命陳儀為行政長官,負責接收」。
事實: 中華民國可以拿出一張有中、美、英三國領袖簽字的開羅宣言,或者三巨頭在一起發表的錄音帶嗎? 若不能,就應實話實說,不應強辭奪理,說什麼開羅宣言沒簽字也有效。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的,用「歸還」顯然不對也不符事實。

第二節 社會篇改正芻議
認識台灣 「社會篇」 仍不合事實的部分

  1. 第8頁「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重屬中國」(國、高中歷史課本亦如此說)。
事實: 戰後中華民國只來台受降,卻以開羅宣言矇混為主權的移轉。現在連開羅宣言也被証實為無人簽字,事實上不存在。中國若欲主張對台有主權,必須另找理由。

  2. 第8頁「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構成今天台灣社會的四大族群」。
事實: 台灣只有兩大族群,5.8%的中國人和94.2%的台灣人--平埔和山胞。

  3. 第11頁 「十八世紀後,(台灣)慢慢形成以漢人為主的社會」。 
事實: 從荷鄭清日至今,歷代平埔山胞均佔總人口的9成以上,歷年「漢人」佔全台人口的比例都不過是幾%而已。

  4. 第64頁 「中華民國憲法……此即台澎金馬地區政治制度的法源」。 
事實: 根據中華民國新、舊憲法,收回台灣須經其國民大會或立法院同意,86年來其立法院或國民大會未有通過收回台灣的決議,中華民國佔據台灣,連它的憲法也告訴它是非法的。台灣既不屬中華民國,該國憲法當然不是台灣政治制度的法源。台灣政治制度的法源有待台灣人制訂自己的憲法。

  5. 第96頁要求學生由身分証、戶口名簿、族譜分析家族成員,以及世代的傳承。
反問: 94.2%台灣人的祖先是平埔或山胞,清據時被賜漢姓、族譜,改成中國人。依照被賜的族譜和姓氏,在中國有些固然可以找到族譜上的牌位或墳墓,但那是台灣人祖先嗎?

第三節 地理篇改正芻議
認識台灣 「地理篇」 仍不合事實的部分

  1. 第47頁 「回家與家人相處,可能使用更具親和力的鄉土語言交談」。
事實: 客語、和佬語都是外來語。平埔語有音無字,荷人據台,以羅馬字拚平埔語造字,使用了200年,這才是鄉土語文。不幸鄭成功、滿清來時被消滅。

2. 第48頁 「在荷蘭人佔領及明鄭時代,台灣人口大約只有一、二十萬」。
事實: 鄭氏政權,何能代表明國? 又,荷初平埔人有二十幾萬山胞約二十萬,共四、五十萬而非一、二十萬。依人口四十萬及保守的1%年成長率計算,經376年至今,台灣人口之中光是純種的平埔和山胞至少有1700萬以上,混血的還不算。

 

作者:沈建德,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現在自費專職研究台灣主權,及相關的史地、政治、文化、血統等問題。
   Fax:08-753-6335

〔下一篇〕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