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新聞第80號

中國居然敢以偽造的開羅宣言阻撓台灣加入聯合國

中國居然敢以開羅宣言阻撓台灣

主席先生:

  中國代表團堅決反對將議程草案第159項列入第59屆聯大議程。極少數國家今年再次提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問題,其目的就是要在聯合國內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這完全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原則和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也是對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的公然挑釁。中國政府和人民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這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國代表團在今年8月12日致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先生的函中已經全面闡述了中國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在此,我願再著重強調以下幾點:

  第一、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43年的《開羅宣言》和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均在國際法上明確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客觀事實。迄今為止,中國已與世界上160多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它們都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詳見: http://big5.fmprc.gov.cn:89/gate/big5/www.fmprc.gov.cn/ce/ceun/chn/xw/t157662.htm

圖文說明: 中國王光亞大使在第59屆聯大總務委員會上就台灣 "參與" 聯合國提案的發言 (2004年9月15日紐約), 居然還敢以開羅宣言主張中國擁有台灣, 賊星該敗!
( 按一下圖片可放大)

作者:沈建德,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現在自費專職研究台灣主權,及相關的史地、政治、文化、血統等問題。
   Fax:08-753-6335

〔上一篇〕 〔下一篇〕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