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串通偽造開羅宣言欺世竊台(新檔案)

(一)檔案證明開羅謊言

第1項


 

第2項


網址: http://www.presidency.ucsb.edu/ws/index.php?pid=16356

羅斯福聖誕廣播亦即爐邊談話:討論到滿洲台澎歸中國一事,但未表同意。
蔣介石1943年12月25日記並未表示異議,證明開羅會議並未把台灣交給中國。


第3項


 

第4項


 

第5項


 

纽約時報報導1955年2月1日邱吉爾否認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理由是,開羅宣言只是共同目的(common purpose)之聲明(見右圖)。這是什麼意思?

在開羅會議,英美皆不同意中國併吞满洲、台澎(見左圖劃黑線部分)的要求,因此在新聞公報(即所謂的「開羅宣言」)上,此項要求記為” It is their purpose” (見左圖標黃線部分) 而不是 It is their common purpose (見右圖)。中國併吞满洲、台澎只是中國的purpose而不是英美中的common purpose。道理顯而易見。

王寵惠也證實,英國堅持台澎由日本「放棄」而非「歸還」(見前面的第3項)。

中國既以左圖所謂的「開羅宣言」為依據,那就承認了日本「放棄」台澎而非「歸還」中國,還吵什麽?連簡單的英文也看不懂,還拿來騙台灣人、騙全世界。


(二)中華民國欺騙台灣

第1項


 

1945年9月1日蔣介石「布告台灣民眾文」(9月4日公佈)宣稱,根據波茨坦宣言台灣交給中國,即將派軍、政人員過來統治(見右圖)。

但1949年1月12日蔣介石責備陳誠的電報却道出實情,他怒斥,台灣只是托管地性質,怎能公開說要做為剿共的堡壘?(見左圖)。

此事有陳誠回憶錄可資佐證,如下圖


 

第2項


 

(1)1949年6月20日蔣介石駐東京代表團電告,盟總有將台灣移由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議。

這證明1945年6月26簽訂的聯合國憲章第77條,自敵國分離的領土交聯合國託管的條文適用於台灣。

而蔣介石的反應「與中正本人自開羅會議争回台、澎之一貫努力與立場,根本相反」(見右圖)。這也證明1943年的開羅會議沒將台澎交給中國,否則怎到1949年6月20日還在爭?

(2)1949年10月25,是日為第4屆所謂的「光復節」,蔣介石人已逃亡到台灣,驚魂甫定,又開始欺騙台灣人。

他在文告中說「在戰事最艱苦的時期,籢訂開羅會議宣言,更明白規定收復台澎為我們中國抗戰目的而表白於世界,現在革命抗戰的目的是達到了」(見左圖)。竊台嘴臉表露無遺!


(三)台灣的國際法地位


 

依舊金山和約日本遵守聯合國憲章放棄台灣、澎湖(見右圖),

依照聯合國憲章第77及76條,台澎託管、自治、獨立(見左圖)。

台澎依聯合國憲章託管、自治、獨立的旁證:

(1)1949年1月12日訓斥陳誠的電報:告誡陳誠,中華民國在台灣只是托管地性質。見(二)第1項左圖。

(2)1949年6月20日蔣經國日記:蔣駐東京代表團回報,盟總有將台灣移由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議。見(一)第4項左圖。

以上證明,台澎由託管、自治、獨立是國際共識,連蔣介石也承認,只是台灣人不知争取,而䧟入險境。


(四)無良課本堅持不改


國中二下社會科課本(南一、康軒、翰林等出版),大同小異都寫開羅宣言把台灣歸還中國,高一上歷史課本也都相同,共有9個版本,出版商為:三民、龍騰、全華、南一、翰林、史記、華興、康熹、泰宇。

經向台南市反應,議員質詢,市政府審查之後,同意上述課本內容錯誤,已發補充教材給所屬60多所國高中。「教育部」沒理由,却堅持不改。民進黨執政和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有何差別?

下為「教育部」給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的答覆公文之一:


 

(五)無良教育部呼應中國


上圖見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31&itemid=30794&rmid=514&word1=%e9%96%8b%e7%be%85%e5%ae%a3%e8%a8%80&sd=2013/09/16&ed=2013/09/16

下圖見新華社: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2-09/19/c_113137558.htm

 

(六)習帕會後釣島白皮書

2012.9.19習近平對美國國防部長說,開羅宣言是國際法,等於是向全世界宣佈。6天後,2012.9.25中國發表釣魚台白皮書,就用開羅宣言主張對該島之主權。

全文見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china/2012-09/25/c_131872152.htm


(七)謊言成為亂源


2013年共軍81製片廠「開羅宣言」影片,宣傳對台、東海、南海用兵師出有名。


(八)中國詐取南海


2015年8月6日,王毅在東協外長會議宣稱,根據開羅宣言收回西沙、南沙。至於台澎,他用的也是開羅謊言。


 

中國機艦繞行台灣、南海


2005年中國反分裂法授權共軍犯台先斬後奏,2013年共軍找到「國際法」,由中國軍方的81製片厰拍攝「開羅宣言」影片大肆宣傳,其後,2016年中國軍機、航空母艦繞行台灣、南海「9段線」,留下蘭嶼等空拍照,也都和中國自稱的開羅宣言有關。





 

(九)中國竄改開羅宣言



中國詐欺手法昭然若揭:

對照上揭新聞公報及中國外交部譯文發現
1.公報無人簽字却說3國簽署。
2.併吞滿洲台澎是中國的片面提議,却說是3國的宗旨。
 

(十)中華民國外交部撒謊



 

「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
日期:2010/03/23 資料來源:條約法律司
http://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A882831462E15694&sms=779A2E76271875CF&s=A421F866010C8490


二、臺灣主權歸還中華民國的法律依據及事實

民國32年(西元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國發表《開羅宣言》(Cairo Declaration),具體要求戰後日本「須將竊自中國的東北四省、臺灣與澎湖歸還中華民國」(…all the territories Japan has stolen from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結論:
中國謊言行騙天下,掩護中華民國竊據台灣、澎湖。
美日及世界各國的一中政策該作廢了!


 

國共串通偽造開羅宣言欺世竊台

 

▲王光亞大使在第59屆聯大總務委員會上就台灣參與聯合國提案的發言
(2004年9月15日,紐約)

主席先生:
中國代表團堅決反對將議程草案第159項列入第59屆聯大議程。極少數國家今年再次提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問題,其目的就是要在聯合國內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這完全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原則和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也是對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的公然挑釁。中國政府和人民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這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國代表團在今年8月12日致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先生的函中已經全面闡述了中國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在此,我願再著重強調以下幾點:

第一、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43年的《開羅宣言》和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均在國際法上明確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客觀事實。迄今為止,中國已與世界上160多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它們都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

詳見 http://big5.fmprc.gov.cn:89/gate/big5/www.fmprc.gov.cn/ce/ceun/chn/xw/t157662.htm

中國說開羅宣言是台灣問題的由來 2004 年 3 月 6 日中國外交部長答覆記者時說,「記者是傳播資訊和知識的,如果說有的朋友還不清楚台灣問題的由來,我建議我們一塊再學習一下有關的歷史文件,比如說 1943 年的開羅宣言、1945 年的波茨坦公告、1971 年的聯大第 2758 號決議以及同中國建交的160多個國家同我們發表的建交公報。所有這些文件都清晰地、準確無誤地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3月1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再說了一遍。

但我們研究發現,(1)聯大2758號決議並末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2)世上雖有國家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但那只是1938年慕尼黑協定出賣捷克的現代版,目的在出賣台灣換取利益沒有法律根據。(3)波茨坦公告所提及的開羅宣言並末把台灣交給中國,事實如下:

▲中國利用開羅宣言干涉台灣內政,是中國問題不是台灣問題:
1945年9月2日,日本正式投降,降書載明接受中美英3國在波茨坦發佈的宣言條款,一般稱為波茨坦宣言(中國稱波茨坦公告),其第8條條文為「開羅宣言之協議(terms)必須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但全世界找不到開羅宣言,故波茨坦宣言中「開羅宣言之協議必須實施」究何含意尚無法確定。但中國堅稱,1943年12月1日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在開羅發表的新聞公報就是開羅宣言(見附件1),公報上記載滿洲台澎歸還中國,所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此就來檢驗是否如此。

▲中國版的開羅宣言(新聞公報)係偽造,台灣問題根本不存在,就算存在也解決了!
     1. 不是宣言:新聞公報有「滿洲、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字樣。但新聞公報的標題只是新聞公報不是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要實施的是開羅宣言不是新聞公報。
     2. 無人簽字:新聞公報原稿上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無一人簽字(見附件1)。
     3. 與會者不在場:新聞公報原稿沒有發佈的時間和地點,但中國稱公報於1943年12月1 日由「3巨頭」在開羅發佈,但當時羅斯福、邱吉爾在德黑蘭和史達林開會(見附件2),而蔣介石已回到中國重慶(見附件3)。由此可證 1943年12月1日「3巨頭」均不在開羅,亦未在新聞公報上簽字,證明不是他們所發佈。
     4. 無承諾:新聞公報雖刊有「滿洲、台澎歸還中華民國」字樣,但1955年2月1日邱吉爾在英國國會答覆質詢時否認開羅宣言有此承諾(見附件4)。
     5. 全盤否定:中國版的開羅宣言亦稱將把滿洲(指旅順、大連)給中華民國。但1945年2月11日羅斯福、邱吉爾在雅爾達秘約簽字,承認旅順、大連給蘇聯,全盤否定中國所說「開羅宣言承諾把滿洲、台灣、澎湖劃給中華民國」(見附件5)。
     6. 結論: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串通,偽造開羅宣言愚弄記者矇騙世界,企圖永遠竊據台灣。

▲台灣法理獨立,地位和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中國相等:
     1. 從日本分離後,台灣地位適用聯合國憲章(1945年6月26日簽字同年生效)依法獨立。
          憲章第77條b:國際託管制度適用於因二次大戰結束,或自敵國分離的領土,
          第76條b:託管的基本目標為託管領土的自治、獨立。
     2. 1952年4月28日舊金山和約生效,台灣正式從日本分離,依聯合國憲章獨立。
          和約第2條b:日本放棄其對於台灣及澎湖群島之一切權利、名義與要求。

工作團隊 台灣國臨時政府 沈建德 作 2004.3.17


The Title China Uses To Claim Taiwan Is A Fake

Cairo Declaration Origin of Taiwan Question Says China Chinese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Li Zhaoxing told the Journalists on March 6, 2004 "if there are still some people who are not clear about the origin of the Taiwan question, I advise them to study the relevant historical documents together with me, which include the Cairo Declaration in 1943, the Potsdam Proclamation in 1945, Resolution 2758 of the UN General Assemblyin 1971 and the communiques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diplomatic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over 160 countries in the world. All theses documents have recognized in most explicit and accurate terms that there is only one China in the world and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Chinese Premier Wen Jiabao told the Journalists the same thing on March 14, 2004.

Taiwan Response However we studied and found that (1) the Resolution 2758 had nothing to do with the sovereignty of Formosa; (2) the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of Taiwan as a part of China was nothing but modern edition of the Munich Agreement of 1938 betrayed Czechoslovakia for benefits; (3) the Cairo Declaration in the Potsdam Proclamation did not intend to hand over Taiwan to China. The whole story is as follows:

▲China Utilized The Cairo Declaration to Interfere in Taiwan's Internal Affairs
On September 2, 1945 Japan signed the Instrument of Surrender and accepted the Potsdam Proclamation. In Article 8 it read "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But the Cairo Declaration was not found yet China insisted that it was the Press Communique released by Roosevelt, Chiang Kai-shek, and Churchill jointly, on December 1, 1943 in Cairo, Egypt, promising "Manchuria,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With this, China interfered in Taiwan's election and plebiscite. Let's examine its legitimacy.

▲Cairo Declaration (Chinese edition) Is A Fake!Taiwan Question Nonexistent
1. Wrong document: The paper work China insisted is " the Press Communique" (see attachment 1), while the name of the document in Article 8 of Potsdam Proclamation is "the Cairo Declaration."

2. Not endorsed: Should the Press Communique is the case, it bears no signatures of participants. (see attachment 1)

3. Absentee participants: On December 1, 1943, the day of the release of the Press Communique, none of the participants was in Cairo. Roosevelt and Churchill were in Teheran, Iran meeting with Stalin. (see attachment 2), and Chiang Kai-shek was in Chungking, China. (see attachment 3)

4. Not accepted: Churchill rejected a suggestion on February 1, 1955 that according to the Cairo Declaration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be given to China. (see attachment 4)

5. Totally denied: The Cairo Declaration (Chinese edition) stated that Manchuria (the portion of Port Arthur and Dairen) also should be given to China, but Roosevelt and Churchill jointly rejected it by signing the Yalta Agreement and hand them over to Soviet. (see attachment 5)

6. Conclusion: China fabricated the so-called question of Taiwan and fooled the journalists.

▲The Legal Status of Formosa Is As Independent As That of The USA
1. As soon as Formosa was detached from Japan She was entitled to be independent -- UN Charter.
Article 77b of The UN Charter(1945.6.26): The trusteeship system shall apply to territories which may be detached from enemy states as a result of the Second World War.
Article 76b of The UN Charter (1945.6.26): The basic objectives of the trusteeship system shall be ....... towards self-government or independence.

2. Formosa Independence was effective on April 28, 1952 as The Peace Treaty with Japan was in force.
Article 2b of the Treaty (signed on September 8, 1951): Japan renounces all right, title and claim to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Formosa was detached from Japan and independent)

Prepared by Dr. Sim Kiantek, Provisional Government of Formosa 2004.3.17


カイロ宣言は捏造、1972年の日中共同声明の再検証を

統一白書 1993 年8月31日一中白書 2000年2月21日中国總理談話 2004年 3月14日 中国北京

(1)中国は、カイロ宣言によって台湾は中国に返還されたと強調しており、1972年に行われた日本、中国の国交回復に伴い発表された日中共同声明でも、日本はこれを承認した。中国の主張は、上記の白書で詳細に述べられている。要点は以下の通り。

        1. 1945年9月2日、日本が署名した降伏文書には、中国、アメリカ、イギリスの三カ国がポツダムで発表した宣言条款を受諾したことが明記されている。これは、一般に「ポツダム宣言」と呼ばれている。英語の原稿での名称は「Potsdam Proclamation」。

        2. ポツダム宣言第8項では、「カイロ宣言の条項は履行され、また、日本国の主権は本州、北海道、九州及び四国並びにわれらが決定する諸小島に局限される」と規定されている。

        3. カイロ宣言では「満州、台湾、澎湖は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る」ことを承諾しており、日本はこれを黙認した。

(2)世界のどこにもカイロ宣言を見つけ出すことはできない
            世界のどこを探しても「カイロ宣言」と称する文書を見つけ出すことはできない。このためポツダム宣言第8項の「カイロ宣言の条項は履行される」という条文に含まれている意味を確定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かし中国は、1943年12月1日にルーズベルト、チャーチル、蒋介石がカイロで発表したプレスコミュニケがカイロ宣言であり、「満州、台湾、澎湖は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る」ことを承諾していると指摘している付録1を参照)。

            中国がカイロ宣言を示さない以上、ここで、中国が根拠とする偽のカイロ宣言であるプレスコミュニケを検証してみることにする。

(3)偽のカイロ宣言にも、台湾を中国に返すとは述べていない

        1. ミュニケの内容:「満州、台湾、澎湖は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る」という字句はあるが、標題にはカイロ宣言(the Cairo Declaration)とは書かれておらず、新聞公報(Press Communique)とあり、ポツダム宣言で指している「カイロ宣言」とは一致しない。

        2. プレスコミュニケには署名がない:コミュニケの原稿には「満州、台湾、澎湖は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る」という字句はあるものの、ル ーズベルト、チャーチル、蒋介石のうち、一人の署名もない(付録1を参照)。しかしルーズベルト、チャーチル、スターリンはイランで の宣言でいずれも署名している。このことは、二人とも、台湾と澎湖が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ることに同意していいことを証明している。

        3. プレスコミュニケは三人の巨頭が発表したものではない:原稿には、その発表時間、地点が記されていない。しかし中国は、1943 年 12 月1日にカイロで発表されたと指摘している。ところが当日、ルーズベルトとチャーチルはテヘランでスターリンと会議を開いている(付録2を参照)。蒋介石はすでに中国の重慶に戻っていた(付録3を参照)。

        このことは、1943年12月1日に三人の巨頭はいずれもカイロにはいなかったことを証明している。また、カイロで発表されたプレスコミュニケの原稿に署名されていないことから、このコミュニケは彼らが発表したものではないことが証明できる。

         4. チャーチルは、カイロ宣言で台湾、澎湖の中華民国への返還を承諾したことを否定している:1955年2月1日、チャーチルはイギリス国会での代表質問に回答した際、カイロ宣言で台湾、澎湖の中華民国へ の返還を承諾したことを否定した付録4を参照)。

        5. ルーズベルトとチャーチルは、満州(旅順、大連)の中華民国への返還をカイロ宣言で承諾したことを否認している:1945年2月11日にルーズベルトとチャーチルはヤルタで密約に署名し、旅順、大連をソ連に譲渡することを承認しており、「カイロ宣言で満州、台湾、澎湖は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ることを承諾した」という中国の主張を徹底的に否定した(付録5を参照)。

(4)結論
            中国はカイロ宣言を捏造して日本をだました。1972年9月29日に発表された日中共同声明第3項で「中華人民共和国政府は、台湾が中華人民共和国の領土の不可分の一部であることを重ねて表明する。日本国政府は、この中華人民共和国政府の立場を十分理解し、尊重し、ポツダム宣言第8項に基く立場を堅持する」とある。

            日本の外務省はこれにだまされ、「カイロ宣言で満州、台湾、澎湖は中華民国に返還されたことを声明した。しかし1972年の日中国交回復以降は、上述の中華民国は中国を指す」と宣言し、台湾は中国の一部であることを認定した。

            外務省は直ちにこれを改正し、台湾は中国の内政ではなく、中国にへつらうために台湾の内政に干渉することをやめるべきである。

原作者:沈建徳 2004.3.17







日本降書中譯 附件 6

第1條寫明接受波茨坦宣言

日本降書(1945年9月2日),對全體盟國

1. 余等茲對美利堅合眾國、中華民國,及大英帝國各國政府首腦於一千九百四十五年七月二十六日於波茨坦宣布,爾後由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參加之宣言之條款,根據日本帝國政府及日本帝國大本營之命令,代表受諾之。

2. 余等茲佈告,無論日本帝國大本營及如何地位,所有之日本帝國軍隊,及日本國軍隊,及日本國支配下地帶之一切,對於聯合國無條件降伏。

3. 余等茲命令無論如何地位之一切日本帝國軍隊,及日本國臣民,即刻停止敵對行為;保存所有船舶及軍用財產,且防止損毀,並服從聯合國最高司官及其指示,對日本國政府各機關須課之一切要求以應諾。

4. 余等茲命令日本帝國大本營,對於無論如何地位之一切日本國軍隊,及由日本國支配下之一切軍隊之指揮官,速即發佈其本身或其支配下之一切軍隊無條件降伏之命令。

5. 余等茲對所有官廳、陸軍,及海軍之職員,命令其遵守且施行聯合國最高司令官為實施此降伏文件,認為適當而由其自己發出或根據其委任發出之一切佈告命令及指示,且命令右開職員,除由聯合國最高司令官或根據其事務委任解除其任務以外,均須留於各自原有地位,且仍行繼續各自之非戰鬥任務。

6. 余等為天皇日本國政府及其後繼者承約著實履行波茨坦宣言之條款,發佈為實施該宣言之聯合國最高司令官及其他特官聯合國代表要求之一切命令,且實施一切措置。

7. 余等茲對日本帝國政府及日本帝國大本營命令,即速解放現由日本國支配之所有聯合國俘虜及被拘留者, 且採取對彼等保護津貼給養及指定地點的即速運輸等措置。

8. 天皇及日本政府統治國家之權限,置於為實施降伏條款採用認為適當措置之聯合國最高司令官之限制下,一千九百四十五年九月二日上午九時四分東京灣米蘇里號艦上簽字之,並根據日本帝國天皇陛下及日本國政府之命令,且以其名義,重光葵;根據日本帝國大本營之命,且以其名義,梅津美治郎。一千九百四十五年九月二號午前九時四分於東京灣,美利堅合眾國、中華民國、聯合王國,及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及為與日本國存在戰爭狀態之其他聯合國之利益受諾之。聯合國最高司令官、合眾國代表者、中華民國代表者、聯合王國代表者、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代表者、澳洲聯邦代表者、法藍西代表者、荷蘭代表者、紐西蘭代表者。」

來源:國史館

取自美國國家檔案局


波茨坦宣言中譯1945年7月26日 附件7

第8條接受開羅宣言

1. 美國總統、中國國民政府主席及英國首相,代表余等億萬國民,業經會商並同意,對日本應予以一機會,以結束此戰爭。

2. 美國、英帝國及中國之龐大陸、海、空部隊,業已增強多倍,其由西方調來之軍隊及空軍,即將予日本以最後之打擊。此項武力,受所有聯合國之支持及鼓勵,對日作戰,不至其停止抵抗不止。

3. 德國無效果及無意識抵抗全世界所有自由人之力量,所得之結果彰彰在前,可為日本人民之殷鑒。此種力量,當其對付抵抗之納粹時,不得不將德國人民全體之土地、工業及其生活方式摧毀殆盡。但現在集中對付日本之力量,則較之更為龐大,不可衡量。吾等之軍力,加以吾人之堅決意志為後盾,若予以全部實施,必將使日本軍隊完全毀滅無可逃避,而日本之本土,亦必終將全部摧毀。

4. 現時業已到來,日本必須決定是否仍將繼續受其一意孤行,計算錯誤,使日本帝國已陷於完全毀滅之境之軍人統制,抑或走向理智之路.

5. 以下為吾人之條件,決不更改,亦無其他方式,猶豫遲延更為吾人所不容許。

6. 欺騙及錯誤領導日本人民,使其妄欲征服世界者之威權及勢力,必須永遠剷除,蓋吾人堅持,非將負責之窮兵黷武主義驅逐出世界,則和平安全及正義秩序,勢不可能。

7. 新秩序成立時,及直至日本製造戰爭之力量業已毀滅,有確實可信之證據時,日本領土經盟國之指定必須佔領,俾吾人在此陳述之基本目的,得以完成。

8. 開羅宣言之協議(terms)必須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

9. 日本軍隊在完全解除武裝後,將允許返其家鄉,得有和平及生產、生活之機會。

10.吾人無意奴役日本民族,或消滅其國家,但對於戰爭罪犯,包括虐待吾人之俘虜者在內,將處以法律裁判,日本政府必須將阻止日本人民民主趨勢之復興及增強之所有障礙,予以消除。言論、宗教及思想自由,以及對於基本人權之重視,必須成立。

11.日本將被允許維持其經濟所必須及可以償付貨物賠款之工業,但可以使其重新武裝作戰之工業,不在其內。為此目的,可准其獲得原料,以別於統制原料。日本最後參加國際貿易關係,當可准許。

12.上述目的達到,乃依據日本人民自由表示之意志,成立一傾向和平及負責之政府後,同盟國佔領軍隊當即撤退。

13.吾人警告日本政府,立即宣佈所有日本武裝部隊,無條件投降,並對此種行動有意實行,予以適當之各項保證,除此一途,日本即將迅速完全毀滅。

 

波茨坦宣言接受開羅宣言